【第十五天】之二

2011420日星期三()

 

猴廟Swayambhunath位在市區西側的小山丘上,是世界遺產加德滿都谷地中七個遺址之一,也是遠眺市區的好地方。

猴廟跟博拿佛塔一樣都是佛教重要的佛塔,體積略小形狀也稍有差別,震撼力就不如博拿佛塔了。進入猴廟若走正面要爬很長很長的階梯,我們小巴繞向後山就可以少走很多路。會稱為猴廟當然是四周有不少野生猴群,但是我看到的猴子並不多。我最感興趣的還是居高望遠的景色,還發現加德滿都還是有具有特色且色彩鮮豔的建築物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離開猴廟後已經是中午時分,我們來到也稱為舊皇宮廣場的杜巴廣場Durbar Square。不過民生問題要先解決,我們先去Kasthamandap餐廳的露天屋頂吃午餐。爬著走不完的狹小樓梯,到屋頂發覺整個杜巴廣場都在腳底下,才知道辛苦的代價竟是如此美麗。在尼泊爾的用餐速度非常緩慢,而我們更是遲遲不想結束這頓午餐,因為這是慵懶的午後,這是心曠神怡的放鬆。





 

將近兩個半小時的午餐總得結束,就下樓去逛逛古蹟吧。加德滿都谷地有三個杜巴廣場,一個在Patan帕坦,一個在Bhaktapur巴克塔布,還有位在市區的我們的所在地。杜巴廣場的建築群各有特色,活女神居住的Kumari Bahal庫瑪莉廟更有其迷人的神秘感。供人拍照索費的苦行僧,則是無法脫離我的望遠鏡頭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大家從杜巴廣場散步回去飯店,正好經過我昨天已經晃過的舊市場。回到Thamel後眾人四散去做最後的採購,我則帶領著一群人穿過蜿蜒的街道,於16:00回到Vaishalin飯店。今天我從登山客化身變成觀光客,穿梭在悶熱的加德滿都古文明,雖然鏡頭捕捉到不少畫面,但是複雜的心情卻好想飛回山上,去享受那些既寒冷又辛苦的日子。相對之下,我還是比較喜歡當一位登山客。




 

對一整天走了4.7公里的我而言,一瓶50RsMountain Dew的確可以減緩逼人的暑氣。還是回山上去走個1020公里吧,我比較願意。

 

18:00去日本の味ふる里吃日式晚餐,餐廳名稱直接翻譯是日本故鄉的味道。在停電的餐廳吃晚餐,也是別有一番滋味。在沒有水的地方上廁所,這番滋味也只能將就了。日本料理的確好吃,難得在尼泊爾有這麼好吃的白飯,菜色也是熟悉的美味。

 

用餐完畢回到飯店,嚮導公司的老闆準備送我們去機場,還頒發EBC的證書給大家。依依不捨的離別之情,讓歸心似箭的我又多了一層牽絆。

 

19:21搭上在車頂堆滿行李的小巴出發,19:40抵達加德滿都Tribhuvan國際機場,又要開始經歷尼泊爾式的緩慢生活了。在經過漫長的等待,以及體驗了和山上相同物價的昂貴可樂後,登上中國南方航空CZ3068,於23:21滑向天際,終於要正式道別尼泊爾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aga 的頭像
    Eaga

    Eaga

    E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