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第十四天】

2011419日星期二

 

04:40起床,因為想要趕上第一班飛機回去加德滿都。吃完早餐後,06:07出發,走300公尺去Lukla機場。

06:15抵達機場,開始慢慢進行一連串繁瑣的程序。有多繁瑣?大行李秤重量、大行李過關檢查、小背包過關檢查、全身搜身,然後於06:33進入候機室。有多漫長?Tara Air的班機最多,一直都在起降,但這不是我們的航空公司。我們的Agni Air遲遲不肯出現,我們也沒有被安排在第一班機。在候機室裡,有人買紀念品、有人聊天、有人看書、有人聽音樂,只要今天可以飛下山,再長的等待都無所謂,也都必須要習慣。







 

09:20終於登上飛機,當飛機慢慢滑行到跑道的起點也是跑道的最高點後,我發現我將會有一段最刺激的雲霄飛車之旅。小飛機在Lukla降落時是衝上斜坡幫忙煞車,起飛時就是衝下斜坡加速。跑道下坡後的盡頭就是斷崖,小飛機在快要到盡頭時猛然拉起機頭飛上青天,還好沒有直接往反方向前進。準備起飛之時我原本是一派輕鬆,當我看到跑道快要不見了心臟就整個提起來,直到發覺小飛機已經在空中了才鬆了一口氣。

 

09:49降落在加德滿都機場,09:53下飛機坐上接駁車。09:58接駁車直接開到機場外頭,一下車就看到行李也被送出來了。嚮導公司的人員及小巴已經在等候我們,看著陰霾的天空,不知道小飛機會不會停飛,還在山上的旅客是否能順利下山?

 

10:14小巴離開機場,之前我們不是在夜晚就是在清晨通過加德滿都市區,這次是在繁忙的白天進入混亂壅擠的正常塞車狀況。多了好幾倍的時間,10:54抵達在Thamel同一間的Hotel Vaishalin,下車後外頭開始下雨,等到我跟室友進入我們的4103房後,雨勢開始變大。

 

我說過昨天的雨具是還出來的唯一一次就是唯一一次,當我們12:50準備去吃午餐的同時,雨停了,大太陽出來了。

 

從飯店走路5分鐘就到午餐地點Krua Thai餐廳,下山後領隊讓我們吃重口味的泰國菜去去寒。我不需要去寒,我需要擺脫加德滿都的悶熱。

 

14:00用餐完畢,大家立刻從登山客變成觀光客,開始在Thamel市區逛街採購。我打開GPS把飯店定好座標,獨自一人開始探險,往南方的傳統市場近距離去觀察尼泊爾的生活及信仰,中途還看到印度教敲鑼打鼓唱歌跳舞的迎神廟會活動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GPS的幫忙,我不擔心找不到路回去,在路上還花了180Rs買了4張書籤,50Rs買了一罐比山上便宜五倍的Pepsi16:10回到飯店休息,下午走了4.2公里。我在飯店房間抓到免費的無線網路,剩下的時間就通通拿來收email處理公務,離開工作已經太久了,事情也累積太多等著我回台灣去處理。

 

19:00出發去吃晚餐,嚮導公司派車送我們去Nepali Chulo餐廳享用尼泊爾風味餐還有傳統民俗舞蹈表演。在這個充滿觀光客的餐廳,我看不到尼泊爾真實的一面,而且盤腿而坐我的腳很不舒服。









 

20:40離開餐廳回去飯店,夜晚並不適合外出,但我相中飯店外頭不遠處的商店,說甚麼也要去一趟,而我的室友聽到我的建議就跟我一起去。有一個電視廣告是伸手到冰桶內撈啤酒,就是要海尼根。我們則是伸手到冰櫃底下撈啤酒,就是要兩瓶共280RsEverest啤酒。來到世界各地我都喜歡喝當地的啤酒,在山上看到Everest啤酒卻不敢領教那個價錢,此時此刻不趕快暢飲怎麼可以。



 

在飯店痛快洗了熱水澡後,快到半夜才上床睡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aga 的頭像
    Eaga

    Eaga

    E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