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321
 
第一樂章,通常是快板的奏鳴曲式,是整部作品智慧的核心。
 
首先登場的,就是我今天的主題,木棉花。


 
 
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,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。兒時民歌的樂音,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。
 
去年環島走到後壁車站,就注意到林初埤這個美麗的地方,深深吸引我的火紅木棉花道,就讓當時的我決定今年春天一定要來走一回。
 
三月初西班牙旅遊休閒網站Boredpanda列舉全球最夢幻樹蔭及花海漫步道,其中亞洲唯一入選就是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。這條新聞見報後,林初埤頓時立刻爆紅。
 
爆紅的後遺症是人潮,於是乎我便決定發揮摸黑爬山的精神,打算天一亮就要開始逛木棉花道。
 
早上3點,夜貓子還沒上床去睡覺的時間,我已經起床開車出門了。在大溪接老戰友後,便一路征戰到台南。
 
早上6點,來到林初埤,嚇了一大跳,因為已經人滿為患了。



南臺灣空氣汙染非常嚴重,霧茫茫的天空也沒有阻擋大家的興致。不過透過單眼鏡頭看出去,還是覺得一絲遺憾,我要藍色的天空。





這群攝影玩家最誇張,聽說早上4點抵達的人,只能排在第四排的位子。







慢慢走,仔細找構圖。要逃離雜亂的人潮,還要避開擾人的電線,非常不容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鏡頭很客觀的告訴我,木棉花需要再多開一些,空氣汙染需要再少一些。最好是一望無際的藍天,最好是空無一人的寧靜。


















 
如果今天的行程不是攝影,而是散步,那心情會改變許多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話說回來,林初埤木棉道並沒有讓我失望,還是一條很美麗的小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很高興今天有出門看花















有機會還是想要再回來走走

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aga 的頭像
    Eaga

    Eaga

    E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