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527日星期五下午

 

15:10出發開始下午的行程,15:25抵達吳哥寺,開始參觀這次旅行最重要的景點。首先穿越護城河來到西城門,向佛像祈福後進入內城,映入眼簾就是那五座尖塔,可惜正中央有施工的綠圍籬破壞色彩,但是無法減損小吳哥的神聖及莊嚴。















慢慢走向吳哥寺,跟著人潮離開參道來到一旁的池塘邊,五座尖塔倒映在水中,天空的白雲也在水中找到自己的顏色。美呆了,棒極了,我此行若沒有拍到吳哥倒影的照片,我會終身遺憾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走上小吳哥的第二層,先去排隊爬第三層。以前爬第三層可以走陡到不行的恐怖石階,現在都封起來只能走安全的欄杆木梯,而且要拿號碼牌管制上去的人數。於是,第三層可以悠閒地不擁擠地近距離欣賞尖塔上精緻的雕刻,還可以眺望四周的風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回到第二層,重點是牆上美麗的仙女雕像。以前的吳哥女孩,真的是如此婀娜多姿雍容華貴嗎?當年雕工之精細傳神,真的叫人嘆為觀止,拍案叫絕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回到第一層,迴廊牆上一連串的浮雕,就像一頁頁的歷史書本神話故事,述說著曾經的豪情壯志,過往的英雄氣魄。需要時間來細細品味的迴廊浮雕,我居然只欣賞了八分之一就要離去,即不解又不捨,但也許下我要再度重遊的心願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傍晚起風了,遠方的天空浮現一道彩虹,添加吳哥寺另一種迷人的風采。可惜池塘裡的倒影躲在漣漪的水波之後,無法再度留下小吳哥的倩影。











 

18:05踩著緩慢的步伐,依依不捨地離開吳哥寺,不時還回首凝視遠望。心情很愉快,思緒很滿足,我終於來過吳哥窟了。















 

回到遊覽車離開,下午走了3.7公里,完全沒有感覺我有走很多路,疲勞及炎熱都在值得之中煙消雲散了。

 

之後去柬埔寨民俗文化村吃以東南亞食物為主的自助餐,還有長約40分鐘的民俗舞蹈表演。晚上的美食及藝術,我完全沒有感覺。

 

20:00回飯店,先去便利店買兩罐啤酒,用吳哥啤酒去對照Crown啤酒。美元計價是1.45元,我要求用柬幣付,算我6100元,折合匯款率約1:4200。用我換匯的匯率算回去,等於我用1.56美元買,比昨天買的還貴。

 

晚上是洗澡後輕鬆看法網寫遊記及上網時間,明天一樣是早起早出門,今天要早點睡。23:00晚安明天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aga 的頭像
    Eaga

    Eaga

    E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