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幾次都想要列出我的人生夢想,列出五十項我想要完成的夢想。每一次我都沒有完成,每一次都先擱下來再想想。但是我很清楚,去尼泊爾走一次聖母峰基地營(EBC),在我的夢想裡一直都是名列前茅。

↓第一眼看到聖母峰

雖然我的體力並不好,也不是登山健腳級的山友。但是我知道去EBCEverest Base Camp)最大的問題不是體能問題,而是時間問題。當然高度適應一定是一個嚴肅的問題,從4300公尺以上就是我的未知之境。

 

以我的工作性質來看,一趟將近三個星期的旅行,大概只有等我退休或接近退休的時後。因此在很久以前,我就希望我能夠保持一定的體能狀態,讓我在560歲之際仍然有體力去EBC。這不容易做到,而且一旦沒做到就是夢想破滅。

 

現在我採取的方式叫做豁出去,因為如果事事都考慮到工作,那我任何想做的事應該通通都做不了。我媽媽的一句話讓我做了最後決定,『如果要去就趁年輕早點去。』練習曲的至理名言,『有些事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。』我的牽手總是無怨無尤的默默支持我,她才是我最最最要感激的人。

 

於是,為了實踐活在當下,距離可退休年紀還差15年的我,踏上了我的一段人生旅途。

↓最後一眼看到聖母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aga 的頭像
    Eaga

    Eaga

    E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