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第一天】

201146日星期三

 

11:26信用卡接駁車出發去桃園機場二航站,到指定地點集合。這是我生平第二次出國跟團,有領隊負責一切,跟著做就是了。距離上一次跟團出國,應該已經超過20年了吧。13:26辦完手續進入候機室,買完我媽媽指定的Whisky後就準備登機。我們這次搭乘中國南方航空,要去廣州轉機,屆時進入人家的地盤程序就會不一樣。14:05登機,要飛向另外一個世界了。

↓繁忙的桃園機場

15:58在廣州白雲機場降落,飛機降落後又滑行10多分鐘才到定位。16:18下飛機後要搭接駁巴士,5分鐘後抵達海關辦理轉機手續。台灣人在中國過境轉機,除了護照以外還要台胞證,不過台胞證沒有加簽也沒關係。因為第二段班機的登機證在台灣已經拿到手,所以我們直接去驗證件。但是我們這一團全部都被留在一旁,有公安出來把我們的護照及台胞證通通收走。中國公安的態度當然是不客氣,我們完全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,連領隊也不知道。

↓冷清的廣州白雲機場

 

過了一陣子,一位小姐拿出幾份證件,第一個就喊我的名字把證件還給我,登機證上該蓋章的地方也蓋好了,小姐也告訴我可以去轉機了。我也不知道狀況如何,既然可以走我當然掉頭就走到遠方等大家,免得節外生枝公安又出現了。

 

等到大家都拿到證件後便去檢查隨身行李,像我一樣穿著厚重的登山鞋都被要求脫下來去檢查。16:58進入候機室,我們才安心可以繼續行程。領隊在解說完接下來的注意事項後解散大家,我拿出空瓶去裝開水,然後去貴賓室收email及吃吃喝喝,等時間快到了才去跟大家會合。

 

18:37登機,但是等到19:24才起飛,等一下要開始減去兩小時調整為尼泊爾時間,心態上也要調整為緩慢旅行了。從現在開始,除了我們自己的團體行動外,延遲及慢慢來就是生活的步調了。

 

21:42飛機降落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Tribhuvan國際機場,一樣要搭接駁巴士才能去海關。在尼泊爾看到的H都不發音,跳掉後大致上就知道該怎麼唸了。

 

我們在尼泊爾要辦落地簽證,在台灣就拿到3張文件並簽字。一張是Application For Diplomatic / Official / Tourist Visa,這是落地簽證要用的。一張是Disembarkation Card,這是申報文件,有分入境及離境兩部分。最後一張是Stay Order,這是台灣人的旅行文件,因為基於中尼的友好關係,尼泊爾不願意在台灣護照上蓋章,只願意貼上一張有日期的入境貼紙,因此Stay Order變成我們正式的簽證。

 

雖然非常不爽人家的規定,但是這就是人家的規定。

 

因為外國人不多,通過海關的速度算是蠻快的。領完行李後,22:14正式進入尼泊爾,我們的嚮導公司派來的司機及嚮導立即迎接我們上車,一台小巴就把我們這團的10位成員加上台灣的領隊副領隊,還擠上司機及兩位嚮導,所以行李都只能上去車頂綁起來了。

↓加德滿都國際機場


↓大行李依序搬上車頂

 

上車時我們每個人都被獻上用鮮花做成的哈達,以示尼泊爾隊我們的祈福及敬意。為了表示尊重,我們一直戴著哈達,直到抵達飯店跟嚮導道別後才拿起來。

↓放在飯店房間桌上的哈達

 

夜晚的加德滿都車輛不多,柏油大馬路不多,紅綠燈根本沒有。約20分鐘的車程,小巴穿梭在小街小巷之中,22:41我們來到位在Thamel區的四星級飯店Hotel Vaishalin。領隊老早就告訴我們不要對尼泊爾的四星級有任何期待,但是跟未來我們在山上住宿的Lodge相比,這裡是尼泊爾七星級飯店。

↓後來我就知道不能挑剔這樣的房間


↓已經是很棒的了

 

我來尼泊爾是為了登山健行,是不應該有甚麼挑剔的。但是,尼泊爾落後台灣大概有一百年吧。

 

22:55我跟我的室友汪大哥進入1102房,洗個熱水澡後,把明天的行李分類好打包好,23:55就躺到床上準備睡覺,在台灣已經是凌晨快兩點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aga 的頭像
    Eaga

    Eaga

    E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