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07年1月27-29日
成員:Charlene和兩位小朋友陪我走尚書林,其他的我自己去摸
 
        趁著寒假帶小朋友去旅行之便,趕快去掃幾顆高屏的一等點,遺失的以及不在原位的先不算,這回走完我西部的平地一點三角點大概就告一個階段了。
 
1月27日星期六
 
尚書林,一等三角點、三等三角點內補041號,海拔57公尺
 
        一早從屏東市出發,央求小朋友讓我在直衝墾丁之前,繞路去摸三顆一等三角點。08:25車子停在天兵忠靈祠前面巷子路旁,往前走3分鐘右轉小路經過夜總會上山,全家人一路陪我走上去,8分鐘後就抵達四角亭摸到兩顆基點了。
 
鳳山,一等三角點、一等天文點,海拔140公尺
 
        三角點位在墓園內,沒有GPS還真的不好找,有GPS腦袋就開始退化了。從金潭路上去,進入墓園區後遇叉路走左邊,讓GPS的直線距離指到最短後便停車,09:17走進去10公尺就到了。天空開始飄著小雨,只有我一人跨過風水走進去。
 
塭子,一等三角點,海拔7公尺
 
        也是靠GPS帶的路,10:03繞過排水溝爬上去就到了,海邊的堤防都比這裡高。Alex已經在抗議為什麼還沒到墾丁,好了啦,今天到此為止,不再摸基點了。
 
1月28日星期日
 
埔頂,二等三角點1164號、地殼變動基準點,海拔119公尺
 
        來墾丁一定會到龍磐公園吹海風,放小朋友去玩被吹的亂七八糟的飛盤,我在16:22快速前進基點快速退回。不要問我走麼走,GPS會告訴你。
 
1月29日星期一
 
大山母山,一等三角點、一等天文點、重力點、美軍一等天文點、土地調查局圖根點,海拔325公尺
 
        大山母山是台灣最南邊的一等三角點,位在中央山脈的尾到不行的最尾端。在我心目中,大山母山有著和東澳嶺一樣的重要性,,已經想了很久很久了。我沒辦法去中央山脈大縱走,但我至少可以去中央山脈最北及最南的兩顆一等三角點。
        查詢以前的紀錄,有一兩小時可完成的,也有奮戰四五個小時才達陣的,這樣讓我心中一直忐忑不安。這回來墾丁,紀錄及資料都帶齊,但是一直都不敢想要去爬這座山,因為我不能離開家人太久。
今天上午的行程是水世界玩水,早上九點半才開門,墾丁早上六點半天亮,我發覺我有兩小時可以來嘗試。於是和老婆小朋友溝通好,而且我只抱著姑且一試隨時撤退的心情,大山母山我來了。
天還沒亮就小心起床不要吵到小朋友,微明的晨曦伴隨著我開車出發往北開,在抵達南灣之前,29.5K里程牌一旁有小水泥路上山,進入恆春19號公墓後會看到左方防風林缺口有土路,路口有路條及噴漆指標。06:43停妥車出發,外頭只有14度,恆春著名的落山風正瘋狂吹襲而來。
登山口就看到測量隊的新路條,心情好高興,有他們先來整理路徑,今天應該沒問題了。沒多久來到我最擔心進出點的草原區,沿著路條指引的方向前進,不時回頭認識一下方位,前進的速度非常迅速。非常感謝綁路條的山友,除了測量隊之外,還有基石俱樂部三角點研究社的路條及太平山的紅色布條。路條其實不用多,像這裡剛剛好就很完美了。
07:14順利登頂大山母山,登頂前都不用在芒草海裡游泳,非常順利。太陽從大尖山後方升起,南灣的波浪在沙灘上翻滾,這一切都十分美好,狂風也吹不滅我激動的心情了。
07:23原路下山,草原區有新鮮牛糞,雖不多但也要小心。07:53回到停車處,先去歐克山莊後方看一眼大圓山那陡峭的山徑。哪來的山徑,45度的斜坡,土石都是鬆軟的,這一顆基石以後再說吧。
回到飯店,帶著一家人去水世界衝浪囉。


貓鼻頭三等衛星控制點



鵝鸞鼻一等水準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aga 的頭像
    Eaga

    Eaga

    E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