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年10月9-11日孩子們還沒真正到過台灣的高山,近2000公尺的清境是不錯的選擇,讓他們有機會適應一下環境,而且我也沒住過漂亮的歐風民宿。埔里鯉魚潭有一個蓋在水面上的飯店,我原本只是排候補,沒過兩天就通知我可以去了。這次重點就只是安排不一樣的住宿,其餘行程都很隨性。

10月9日
下午:台北→北二高→中山高→龍井→東海大學(只是路過而已)→中彰快速道路→中二高(明年春節後中二高全線通車後可直達)→草屯→埔里→霧社→清境農場。夜宿清境家園景觀山莊(濃霧中抵達民宿,最後的下坡路我還下車確定可以陡下)。晚餐在房間吃7-11買的泡麵,民宿給我們安排樓中樓的房間,小朋友在上面的閣樓完瘋了。

10月10日
上午:清晨我先起床,開車去立鷹山看日出摸三角點,好漂亮。山莊早餐→青青草原綿羊秀(9點半開始,8點停車場就沒位置了,在旁邊的山莊停車,停車費可抵消費,我們喝完咖啡及果茶,我還摸到清境森林三角點後離開)→小瑞士花園,野餐(清晨11度,吃早餐15度、中午24度,紫外線很強)。

下午:清境農場→霧社→台一生態教育農場→埔里鯉魚潭。夜宿天水蓮大飯店,飯店晚餐。

10月11日
上午:飯店早餐→鯉魚潭腳踏船→埔里酒廠→惠蓀林場,大草原野餐。

下午:咖啡展示館(我喝到惠蓀咖啡了)→天冷→東勢→國道4號→中二高,清水服務區晚餐。

晚上:中二高→北二高→台北。車子一共跑了650公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aga 的頭像
    Eaga

    Eaga

    E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