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年7月30日至8月2日共四天
全家四口早在六月份就規劃好這次旅行,並在網路上訂好麗舍飯店的三天住宿。後來才知道我們會遇到花蓮縣長補選的最高潮,後來竟發現網路旅行社出槌沒訂好房間。緊急跟麗舍飯店商量好應變措施及好好修理網路旅行社一番後,我們準備去花蓮看熱鬧了。

第一天 2003年7月30日星期三
說好天一亮就起床的。我是無所謂,平常爬山早起慣了,但在清晨5點出頭我還是請睡眼惺忪的老婆回去繼續睡,不要為難人家了。六點過後,大家開始陸續起床,然後七點不到全家就出門了。怕小朋友會暈車,所以捨北宜繞濱海,經過水濂洞後特地從十三層旁開上去看黃金瀑布,不過小朋友對不是金黃色的水倒是有些失望。

小朋友坐車的狀況十分良好,便一路不停留來到頭城,沿著濱海的2號公路南下。車子來到竹安國小後,老婆帶著小朋友去學校玩,我則利用時間趕快去找三抱竹及三塊厝的基點。11點來到蘇澳,我們決定要去泡冷泉。星期三的冷泉遊客不算多,我們換完泳裝後,6歲的芊芊是迫不及待的衝下去玩水,4歲的軒軒卻只肯坐在一旁泡腳。兩位女生到處去玩水,我則花了一個鐘頭,用騙的用玩的才讓軒軒快速的全身泡在水裡。姊姊是玩的很興奮,弟弟對他有泡到冷泉也很快樂。

快1點我們帶著7-11的便當上路,開始進入蘇花公路。沒想到車子一爬坡芊芊就開始暈車,慢慢開車到最高點的東澳休息站吃午飯,也順便帶小朋友下車透透氣,看著太平洋及東澳灣出神。繼續上路後,芊芊的暈車雖有改善,但是一直到離開南澳才結束。車子離開蘇花公路後,小朋友才開始睡午覺,然後一路睡進花蓮市區,時間也近傍晚了。

我們不急著去飯店,先到美崙山公園晃晃,因為我還要增加一座一等三角點。最後再三向小朋友保證,我不再去找三角點後,我們來到麗舍飯店辦理住宿登記。晚上散步逛到市中心鬧區,去吃著名的液香扁食,去曾記麻糬吃麻糬冰棒,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。

第二天 2003年7月31日星期四
一早就出門去吃麥當勞早餐。路旁有中華電信的基地台,我車子的遙控鎖居然失靈,這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。因為時間還早,不急著趕去今天的重頭戲海洋公園,所以我們先去晃一圈東華大學,跑去鯉魚潭上廁所。在我放棄去找通往鯉魚山的車道後,我們直奔海洋世界而去。

我們這趟花蓮夏艷之旅就是衝著海洋公園而來的,夏艷就是代表那火熱的太陽,這回全家人全都曬黑了。海洋公園昂貴的門票及消費,是屬於來一次就可以的地方。我們花了大半天在公園內,逛逛探險島水族館,欣賞晃晃海獅秀及海豚劇場,讓小朋友在屬於兒童的海底王國玩簡易遊樂設施。看天,看海,好一個夏天。

傍晚回到花蓮市區,晚餐就在貴族世家吃牛排解決了。

第三天 2003年8月1日星期五
今天是花東縱谷行,首先是光復馬太鞍溼地,車子繞了一圈後決定撤出,這裡的深度生態之旅是需要有人帶領的。續南行來到綠色迷宮,簡易的大型迷宮,頂著太陽東奔西跑找地方蓋章。還好不到一個小時就過關,否則被曬乾後就不好玩了。

人在光復附近,天氣是那麼炎熱,怎麼可以放過光復糖廠呢?我們中午光吃冰淇淋就飽了,有精神就可以繼續南下。下午先到舞鶴看掃叭石柱,然後在小朋友的睡夢中來到六十石山。

六十石山是東部觀賞金針的重要景點之一,目前已有部分金針花盛開,讓大人小孩在花叢中不亦樂乎地穿梭。這裡也有小瑞士之稱,站在高處望下去,一整片綠油油的山頭及簡單的農舍,頗有世外桃源的味道。六十石山會是一個我大力推薦的好地方。

回程我們特地走小路,看看柚子園及火龍果園,還有自強外役監獄。晚上在花蓮溝上頂夜市晚餐,遠遠望著縣長候選人的政見發表會,然後在採購完各式麻薯後結束了今天的行程。

第四天 2003年8月2日星期六
在花蓮縣長補選投票日的早晨,我們離開了花蓮。早上先去七星潭檢石頭,到南澳海邊吃便當,去東澳海邊捲起褲子泡海水,悠悠閒閒的往台北晃。下午來到蘇澳,我們又去泡冷泉。星期六的冷泉到處都是人,不如東澳及南澳的寂靜,我們泡個意思就離開了。

晚上來到碧砂漁港吃海鮮,炸水晶魚一直都是小朋友的最愛。當夜深人靜之時,我們回到溫暖的台北,隔天有一整天大家可以睡飽飽補充精神了。一趟夏艷之旅,大人小孩都曬黑了。我是黑上加黑,小朋友則是灑上一層的健康。至於美白最徹底的老婆,還是那麼的白皙細嫩,那麼的青春永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aga 的頭像
    Eaga

    Eaga

    E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