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年2月28日清晨不到5點就帶著全家開車出門,讓小朋友在車上繼續睡覺,我則沿著尚未收費的中二高往南投飛奔。天亮後,小朋友也陸續醒過來,7點不到便把車子停在南投服務區休息吃早餐。

8點繼續出發,從民間下中二高轉往水里方向,經過集集時還特地彎去走綠色隧道。從水里經過日月潭來到魚池,順著九族文化村的指標於9點抵達。繳完兩位大人的門票及停車費後,停妥車就開始逛九族。這是我第二次來九族,第一次是開幕的那一天,大塞車和人擠人的過了一天,而且當時真的是文化村,沒有任何遊樂設施。這次當然是衝著遊樂設施來的。

從水沙連花園坐小火車開始,我們玩遍小朋友可以玩的遊樂設施,小朋友不能玩的則是大人輪流去。金礦山刺激的滑水道是芊芊的最愛,軒軒則是喜歡慢慢的愛之船,但是他們玩的最瘋的還是小朋友的溜滑梯。

中午坐纜車上山到觀山樓,然後走去那魯灣劇場看原住民表演。小朋友對表演沒有興趣,沒多久我們就去看原住民的家,然後慢慢逛下山。回到遊樂園之後,小朋友再繼續玩一陣子,以及逛禮品店,下午4點我們離開,準備回台北。

車經日月潭時,我特地把車子開上位在貓蘭山的氣象台,算是用車子去爬山了。回程應芊芊的要求,又走了一次綠色隧道,途中還在集集的戰車公園停留。我當場爬在M41坦克車上向一堆小朋友解釋內部構造,讓我小小的重溫了當年裝甲兵的滋味。

從名間上高速公路,經過台中時天已黑。中二高有一個西湖服務區,想不到只有廁所有開放,沒有餐飲服務,所以只好撐到關西才吃晚餐。晚上9點半到家,結束了辛苦但興奮的一天。今天雞蛋車共開了553公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aga 的頭像
    Eaga

    Eaga

    E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